概述

GitHub虽然好用,但是上面有不少境外黑恶势力恶意造谣抹黑中国的仓库,看到了就让人恶心

GitHub的屏蔽功能并没什么卵用,举报也没用,纯属浪费时间,但是我们可以通过AdBlockAdBlock Plus插件进行屏蔽这些仓库的所有者

下面的方法只实现了屏蔽掉搜索结果中的仓库,但还是可以直接通过链接访问这些仓库,不过这已经可以实现这些仓库不会出现在我们眼前,污了我们的眼睛

实现过程

安装插件

下面有两个下载地址,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:

  1. 谷歌插件商店地址:AdBlock — 最佳广告拦截工具 - Chrome 网上应用店 (google.com)
  2. 扩展迷下载地址:https://www.extfans.com/productivity/gighmmpiobklfepjocnamgkkbiglidom/

添加拦截规则

点击工具栏的AdBlock的图标,打开选项

image-20220326002623430

添加自定义规则(下面列举几个常见的,每一条规则的第二个括号内就是仓库所有者的用户名,根据实际情况填写,发现其它的继续添加即可),最后保存即可,这样就可以在搜索结果中屏蔽掉这些仓库的所有者了,舒服!!

1
2
3
4
5
github.com#?#li.repo-list-item.public.source:-abp-has(a:-abp-contains(cirosantilli))
github.com#?#li.repo-list-item.public.source:-abp-has(a:-abp-contains(cheezcharmer))
github.com#?#li.repo-list-item.public.source:-abp-has(a:-abp-contains(zaohmeing))
github.com#?#li.repo-list-item.public.source:-abp-has(a:-abp-contains(zhaohmng-outlook-com))
github.com#?#li.repo-list-item.public.source:-abp-has(a:-abp-contains(coding-stuffs))

image-20220326002854346

PS.

来源:如果举报github上的这种情况? - 知乎 (zhihu.com)